关于中秋节好词好句

时间:2019-02-10 14:08:11来源:<推荐访问:中秋节

  【关于中秋节好词好句】

关于中秋节的好词:

  月盈则食 月满则亏 月缺重圆

  月下花前 月黑风高 日月入怀

  日月如梭 日居月诸 得月较先

  吟风咏月 月圆花好 月晕而风

  月明如水 月缺重圆 月下花前

  年头月尾 皓月千里 风月无边

  风花雪月 风清月朗 兰荷碧月

  月悬碧空 月落乌啼 月影婆娑

  月移花影 月笼轻纱 月色迷离

  月出东山 月圆花好 月夕花朝

  月出星隐 月上柳梢 明月高照

  星月交辉 星月皎洁 满月生辉

关于中秋节的好句:

  ·秋意撩人,愿在初秋的夜晚你我共享,皓月当空,思意正浓!祝中秋快乐,记得留块月饼给我呦!

  ·中天皓月明世界,遍地笙歌乐团圆。祝您的事业更加成功,从本次月圆时开始,好事不断…

  ·清风带去我的祝福,明月捎走我的问候,送你一丝风儿,赠你一缕月儿,风月无边,人间有情,中秋快乐!

  ·今夜明月圆,家家人团圆,幸福好因缘,快乐朋友缘,甜蜜爱情缘,愿你日日花好月圆,中秋更是幸福团圆!

  ·中秋之夜我在月宫宴请客人,为大家准备丰盛的晚餐:清蒸浪漫,红烧祝福,水煮团圆,油炸快乐糕,真诚温馨汤,十分开心果,温暖幸福酒。敬请光临。

  ·中秋到了,送你一个月饼。第一层:关心!第二层:体贴!第三层:浪漫!第四层:温馨!中间夹层:甜蜜!祝你天天都有一个好心情!永远开心!

·月是中秋分外明,我把问候遥相寄;皓月当空洒清辉,中秋良宵念挚心;祝愿佳节多好运,月圆人圆事事圆!

  ·很想你,可是有不好意思打给你,怕你正在忙,怕你不理我,怕你觉得我老骚扰你,真的好想和你联络,但是猪是不会和我聊天的,只会傻傻的看我发的短信~~

  猪你中秋快乐!

  ·一个微笑可以融化沉重的脸,一句安慰可以鼓舞丧气的心田,一点帮助可以减轻人生重担,一次分享可以激励奋发向前!愿我的短信可以温暖你的疲惫~~

  ·今天细雨漫漫,你在哪里浪漫?如果时间允许,我想请你吃饭。我们讲好地方,到时不见不散,如果现在很忙,信息你就不看,反正没事逗你玩玩~~

  ·亲爱的上帝,请保佑那些不打电话给我,也不发短信给我,更没有想念我,也不管我是否开心健康的朋友们,但愿他们的手机掉到厕所里去!阿门~

  ·八月中秋不送礼,发条祝福语你,健康快乐长伴你,好运和你不分离,还有让我告诉你,财神已经跟随你。

  ·佳节到,送您个月鉼:第一层财运;第二层幸运;第三层福运;第四层浪漫;中间夹层甜密,祝您天天好心情!

  ·听到~想到~心到,说到~做到~得到,时间到~我的美好祝福已全部让你收到。中秋快乐!微笑甜甜!

  ·千里试问平安否?且把思念遥相寄。绵绵爱意与关怀,浓浓情意与祝福,中秋快乐!

  ·月是中秋分外明,我把问候遥相寄;皓月当空洒清辉,中秋良宵念挚心;祝愿佳节多好运,月圆人圆事事圆!

关于中秋节的好段:

  中秋佳节,一年一度,金风送爽,花好月圆。耳畔似飘过“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之柔曼古曲,眼前或幻化“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之江南奇观。于是神遇,于是向往,于是搜寻憧憬,于是上下纵横……吾乃凡夫俗子,东坡居士之意趣一直没法参透;湖南永州虽四季分明,但仲秋时节,倘见得金桂初绽,已是造化,怎敢奢望有沁人心脾的馥郁养眼怡神的金黄供我等骋目驰怀?唯有那“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古今无变,南北同光,仰望天上明月,不觉心猿意马,浮想联翩。

  中秋的月好象也正为此感人之举默默流泪。她,繁忙的信差,祖国人民的安慰由她传达。那么,原来思念温柔美好恬静的象征中,更应添上一笔关爱和帮助,使无助的人看到她就想到希望,想到明天的美好。这月光虽不及太阳炽热的光芒,但却更能唤起联想——在困难之时,定有人伸出无私的手,给你帮助和温暖。这联想不是对世俗的乞求,而是我们这生活在地球上的一类年轻生命的本性——人性。大海纳百川,这中秋圆月仿佛是平静的大海吸收这每个人的思索,在她的温柔恬静中,思索的波涛也在缓缓地释放,化成云雾环绕其周。这是意境,注入新象征的意境。

  我愿随明月在云中漫步,听她讲浪漫的古老传说,也愿站在静处悄悄凝望。不过,这一切都化为柔和的月光洒在我身上。这才是老朋友的祝福。许多人愿意在屋中欢饮度过这中秋之夜,而我却更喜欢在宁谧的夜晚,在高高的阳台或户外倾听月的歌声,感受“月中清露点朝夜”,感受月亮带给我的美。

  晚上,月亮出来了,像个大圆盘似的。这时一家人把桌椅茶具都搬到阳台上,各种月饼也都一齐拿了出来。大家望着皎洁的月亮,想起了在外地不能回家的亲人;有的人在月光下举杯相庆,寄托了美好的愿望;烟花冉冉升起,在夜空中绽放!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古人赋予月亮许多传说,从月中蟾蜍到玉兔捣药,从吴刚伐桂到嫦娥奔月,丰富的想象力为月宫世界描绘了一幅幅斑驳陆离的胜景。自汉至唐,墨客骚人纷纷吟咏月亮及月中之事,八月十五月圆时成为抒发感情的极佳时刻。至北宋太宗年间,官家正式定八月十五日为中秋节,取意于三秋之正中,届时万民同庆。中秋之夜,明月当空,清辉洒满大地,人们把月圆当作团圆的象征,把八月十五作为亲人团聚的日子,因此,中秋节又被称为“团圆节”。

  俗话说:“月到中秋分外明。”伴随着夜幕的步步逼近,月光也仿佛明朗了起来。月亮高高地悬挂在碧彻的苍穹里,犹如东方的一颗璀璨的夜明珠。那如水般的月光,显得是那样的皎洁与宁静,连一些平时闪耀的小星星都害羞地隐藏了起来。月亮高高地悬挂在半空,把那丝丝缕缕的银光洒向大地。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于二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既不喧宾夺主,又有万般娇态。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关于节日起源有很多种说法,也有很多关于这天的传说和传统。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

  农历八月十五便是中秋佳节,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日子。每家都团团圆圆的,不管身在何处,都会不远万里回家过中秋节。八月十五的月亮也格外的圆,人们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看十五的月亮也很圆嘛!

  农历八月十五日就是中秋节,月圆之日。大街小巷蛋糕店已卖月饼,蛋黄伍仁豆沙枣蓉紫薯……我的口水已流到嘴边。咬上一口,各种口味的月饼五颜六色,真是形状各异。礼盒中的月饼不仅可口,长得也很可爱。花纹压得如凤凰,翩翩起舞,自由飞翔。

年年中秋。岁岁中秋。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 是个大团圆的节日。今年的中秋有点特别,百年不遇的十五的月亮首次十五圆。凌晨时刻月正圆 。火星圆月交辉映 ,仙女星云显芳容。又是我的小生日。双喜临门。怎能不使我高兴呢?

  此时此刻,不论是天山南北,还是黄河上下,到处都是被月光点燃的激情,到处是被月光照亮的脸庞。我又想起了那些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与家人团聚的人,他们虽身处异乡,可还是可以通过电话,通过网络听到家人的声音,看到家人的音容笑貌,他们之间相隔甚远,却又离得如此近,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也是“团聚”了。

  中秋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五人赶到南昌表姐家里团聚。我们先从贵溪坐公共汽车到鹰潭,再从鹰潭坐“和谐号”动车到南昌,这多公里的路程前后只花了一个半小时,如果是我们的古人,说不定要走上一个星期,因此古时才会有“月圆人未圆”的感叹。

  中秋节是人们欢聚的好日子。现代人为了生存,为了发展,出外谋生的众多。家人散落在各地,司空见惯。大家平时由于生计忙,离多聚少。中秋大节来临,发一个电子邮件,打一个电话,报一个平安。平安是福。道一声吉祥。致一声祝贺。比什么高级吃穿享受都要强。人是有情的嘛。亲人就是第二个我。离开亲人的日子难过。六亲不认的人可耻。这是节日文化给大家带来的好处。做人不忘本。诚信两字值千金。市场经济时代,更要注重道德文明修养。这也是社会的稳定剂呀。

  八月桂花香啊!我放轻脚步落满梧桐。中秋的月饼圆了我尚待成熟的心。用这样的心场做一轮月,让苞米大豆高粱在上面碾出金黄!我可以自豪地举杯,无愧于日月,无愧于天地人!

  “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根据我国古代历法,农历八月十五日,在一年秋季的八月中旬,故称“中秋”。一年有四季,每季又分孟仲季三部分,三秋中第二月叫仲秋,故中秋也称为“仲秋”。到魏晋时,有“谕尚书镇牛淆,中秋夕与左右微服泛江”的记载。直到唐朝初年,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唐书·太宗记》记载有“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在这皎洁的月光下,在这美丽的月色中,会有多少身处异国他乡的游子举杯仰望明月,吟唱着苏轼的那首千百年传诵的咏月名篇,更会有多少人在明月下望着圆圆的月饼盼望着与亲人团聚?分离已久的心情,在今夜会对故乡萌发出一股不可阻挡的思念:家乡的变化大吗?村里人都过得好吗?今年又是个丰收年吗?这一切,身在异乡的游子都很难得到答案,他们只能寄情于明月,让明月这位“使者”向家乡的乡亲们表达自己的思乡之情吧。